hairtail

是个腐唯

【厉凡】致爱


坑了十个月终于填上了QAQ

忘爱症侯群设定 狗血ooc慎入

 



“醒啦?快来尝尝……”

“你是谁?”鬼厉后退一步,冷冰冰地开口。

咕噜咕噜咕噜噜。

张小凡手里的包子直滚到鬼厉脚边,沾了污泥。


“张小凡,你……”

“你能叫我阿七么?”

鬼厉冷冷瞥他一眼,自此张小凡再没提过这事。

 

张小凡从头问到尾,发现鬼厉记得一切,唯独忘了他。

忘记他的人生中,有张小凡这样一个人的存在。

“那你记不记得,你为什么在这?”

鬼厉瞥他一眼:“难道不是你把我掳来的?”

张小凡哭笑不得,心里却弥漫开一股酸涩。

“别开玩笑了。你武功那么好。”

 


鬼厉到处找不到张小凡,最后在厨房看见他要找的人。

“张小凡你什么时候放我走?”

“脚长在你自己身上。”张小凡在案板前忙活,并不看他。

鬼厉语塞,发现这人并不是那么好欺负。

“你为什么不走?”他反问。

像被戳中了要害,张小凡放下手里的刀,扶着案板。

“我,早就无处可去了。”

“和你来到这的第一天,我就在你和青云之间,做了决定。我…………”

“你在做什么?”鬼厉打断他,匆忙结束了这令他浑身不自在的话题。

“炖鱼。”

“你喜欢吃鱼?”

“有个人喜欢。”小凡一边说话一边弯腰往灶膛里添柴。

“可他也许……不再喜欢了。”鬼厉话中带话,少年并没有回应他。

 


“明日你能不能陪我去一趟时思寺?”

鬼厉记得那座寺庙落在半山腰,他看一眼窗外:“恐怕明日会落雪。”

“不碍事的,你在山脚下等我就好。”

“求你了。”张小凡双手合十,继而扯了扯副宗主的袖子。

 

结果鬼厉还是陪着张小凡去了。

两个人踏着新雪一步一步拾阶而上,咯吱咯吱的声响不断在寂静山谷里回响。

张小凡求了两个祈愿带,慈眉善目的老和尚向他询问两个人的关系。

张小凡看鬼厉一副充耳不闻的样子,苦笑着还回去了一根。

 


鬼厉看这个人穿着素衣认真弯着腰一笔一划地写着,瀑布长发有好几缕垂在前头。

阿七真好看。

莫名涌上心头的第一个想法。

 


张小凡挂的时候挑了好久,惹得站在一旁的鬼厉都有些恼。

“怎么这么慢,跟个女孩子似的。”

张小凡不理他,甜甜笑着,终于找到了他想要的那个地方,一本满足地系好。

“我们回去吧。”

少年习惯性地去拉鬼厉的手,却又想起他早已忘记了自己。

手停在半空中,他只好尴尬的笑笑,将冻得通红的手放回嘴边直哈气。

 

又断断续续飘了雪。鬼厉拉起兜帽,却看走在前面蹦蹦跳跳的少年头上身上都落了雪花。他抿了抿嘴,又放下兜帽。两人在雪地里一前一后走着,雪花洒了一身。

 


 

夜晚,张小凡在整理床褥,突然被一双手牢牢扣住。

他被吓得不轻,差点要掏出烧火棍来打人。

“阿七。”听得张小凡眼眶一热。

“阿七,是我。”

“我想起来了。”鬼厉轻轻吻着少年洁白的颈子。

少年转身扑进副宗主怀里,半晌不吭声。

“你混蛋。”

一室温存。

 


 

结果第二天,鬼厉又忘记了一切。

张小凡无奈,请了郎中过来,才知道这只是间歇,若想彻底根治,只有一个办法。

郎中说完,不忍般地摇了摇头,长叹一口气。

 

 

“你走吧。”张小凡背对着门口坐在桌旁。

“走啊。”他说话时连看也不看站在门外的男子,在房里收拾收拾就丢了个包袱出来。

 

“张小凡……”

“你走啊。”他又坐下,抱着酒瓶子不撒手。

“我让你走你没听到么?”

“你不能再喝了。”

“我?我跟你有什么关系。“

鬼厉一声叹息,只好拿了东西就走。

“走了就再也别……”

张小凡回头,一双眼睛红的像兔子,瞅着鬼厉头也不回的身影,“回来”两个字却哽咽得无论如何也说不出了。

 


鬼王宗。

“青云离这里并不远。”

“你跟我说这个干嘛?”

“你去吧,我是不会告诉宗主的。”

“我的事不用你管。”

“你走来走去晃得我眼晕。”

那人的近况鬼厉一直都了解,听说分别之后他重新回到了青云,田不易那个胖子自然好好修理了他一顿,好像卧床足足半月了,鬼厉思来想去,还是有些放心不下。

他武功本就不好,底子差,受伤了至少要养上几个月。

“你……你怎么来了?”他只穿着里衣,起个身的功夫脸色又白了不少。

“快走快走,被发现就糟了。”

 

张小凡看着被塞到手里的一瓶药,愣了愣。“我……我只是顺便路过……”

“你转过去。”他闷闷说。

鬼厉莫名其妙,转过身去,却被人从身后一把抱住。

“让我抱一会儿。”少年整张脸埋在鬼厉的披风间。还带着一丝丝凉意的披风。

“就一会儿。”

 

 


鬼厉捂着胸口,一口鲜血呕出来。腹背受敌,他想他也就不过如此了。

道玄祭了诛仙剑,剑气五光十色流转,甚是好看。

鬼厉想这就是他眼中最后所见的景象了吧。他闭上眼,不知张小凡知道了会作何感想。

他再睁开眼,视野里多了一个穿蓝衣的少年。被剑贯穿身体的少年。

鬼厉惊恐地睁大了双眼,他徒手去抓,只捞到半段残破的蓝色发带,飘飘扬扬,沾了血。

电光火石之间。

 

“小凡!!!!!”

 

小公子最后在人世间听到的,就是最爱之人口中,自己的名字了。

 

师娘总说做人不能太贪心,也算是知足了。

可那一声声他最喜欢听的“阿七”,却是再也听不到了。

 

 

 


尾声

不知又过了几个冬天,在崭新的冬天刚来临的时候,这个山脚下的村子又开始下雪了。

晚了几日,半山腰上的时思寺也飘了小雪花。

这天新来的小和尚刚念完早课,就被师兄吩咐去扫院子。

院子东边有一棵古树,上面系了好多好多条红色的带子,多得小和尚数不过来。他记得师父说过,这不是普通的祈愿带,这是每个人虔诚却沉重的愿望和心意。

 

小和尚又站在树下扬起脑袋数带子。九十九、一百、一、二、三……小和尚还只会数到一百,他口干舌燥眼花缭乱,还是没能数清楚。

突然从北边刮来一阵冷风,吹得小和尚捂上眼睛。他听见啪的一声脆响,想来应该是树枝断了。小和尚睁眼去看,却发现断了的一小截树枝上,只有两条祈愿带。

而且,两条祈愿带是被一段又脏又破的蓝色绸带绑在一起的。小和尚不解,拿了树枝跑去问师父。


师父人虽年逾古稀,但他却记得这绸带是那日雪中祈愿的少年之物。绸带像是被剑垂直切断的样子,上面布满的星星点点的褐色,是血。

师父遂去看带子上的文字。

 

“愿得一人心,白首不相离。”是少年娟秀整齐的字体。


师父又去看绸带那头系着红色带子上的字。过了半晌,他将半截树枝直接丢进了屋内的火盆里。

“师父,你为什么要烧掉它们?”

老和尚双手合十,念了一声阿弥陀佛。张小凡和鬼厉的两条祈愿带已然化成了灰。

 


“他们二人的愿望,均已达成了。”

 

 


end


评论(11)
热度(4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airtai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