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irtail

是个腐唯

PAPA 02

上一章 01


就算写得再烂也要坚持写完QwQ



【父子】雷者慎入



02 转折




“贺贺的学校定了没?”

晚饭后,周放托着脑袋朝厨房里问道。

“定了。就是离家远了点,在高新区。”

“啊?干嘛跑那么远,不就是念个高中,我公司旁边就有个学校……”

“我都打听好了,”钟念萍将洗干净的碗放进碗柜里,“那边的师资力量都比市区的几家要好。而且是寄宿制的学校,一个月才能回家一趟。学校环境也好,能让他安心学习。”

“话说回来,贺贺还在你爸那?”钟念萍擦了手走到周放身边。

“嗯。”

“出去玩几天也挺好的,放松放松。”

“好几天不见了还怪想的。”周放挠了挠头。

“你呀,得多跟他沟通。我看你们平时都不怎么说话。”

“我……我怕贺贺讨厌我。”

“不会的,”钟念萍握了握男人的手,“贺贺是个好孩子。”

“过几天你开车去把他接回来吧,老人年纪大了,也不好一直麻烦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 

钟念萍父母的身体都不好,父亲在她十岁的时候突发心肌梗塞去世了,母亲也在三年前不在了。周放母亲去世的也早,只剩下父亲独自住在郊外的乡下。

李贺在爷爷家住了一段时间,他倒是很喜欢这个地方,远离了市区的喧嚣,他可以晚上一个人跑到山上看萤火虫,可以一个人走到湖边看孤零零漂浮着的浮木。

 

 

吃过午饭,李贺蹲在屋子外的小溪旁,两只手乖巧的放在膝头。他低头去看自己的倒影,甫一抬头,一只奶白色的蝴蝶翩翩落至李贺微翘的鼻尖,李贺看似十分享受的模样,闭上眼微微昂起头,阳光洒在少年轮廓鲜明的侧脸。

周放开了两个多小时的车,赶到时首先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幅画面。

扑通扑通。他感觉自己的心好像被谁揪住了。

 

 

 

“怎么来接我了?”李贺坐在副驾,“我可以自己坐大巴回去。”

“你妈妈不放心你,正好我也闲着没事。”周放说完都想自己骂自己,多嘴干嘛?人家又没问自己的事。

“你妈妈给你选好高中了。”周放换了个话题。

“嗯我知道,在高新。”

“我是觉得也太远了,本来呢我公司旁边就有一个,她非要给你找……”

“你想让我去么?”李贺突兀地问了一句。

周放被问得一愣,扭过头去看他。“没什么,好好开车。”

 

 


C城的冬天比往年来得稍稍早了一些。

钟念萍这天早上起床就觉得不舒服,浑身沉得像灌了铅,一阵阵地直犯恶心。周放让她请一天假去医院看看,可钟念萍给学校打了电话,只请了半天的假。

“下午我还有两个班的课,韩老师回老家了,我再不去的话,孩子们就没人管了。”她安慰满脸担心的周放。

“也许下午我就没事了。”

 

然而到了下午,钟念萍的情况并没有半分好转,女人的脸色更加苍白。

“如果不舒服就别强撑着了,赶紧回来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晚饭我做吧,想吃什么?”

“只要是你做的,我都喜欢。”钟念萍笑着出了门。

这是两个人最后的对话。

 

 

前一晚落了雪,路面湿漉漉的,有的地方还结了冰。钟念萍头重脚轻地踩在雪上,咯吱咯吱的声音混杂着尖锐的喇叭声吵得她头疼。

经过十字路口的时候,她先想着下午备课的事,要给二年级的孩子们讲什么故事,一会儿思绪又跑到了李贺那里,寻思着贺贺这周末要回家了,正好把上周织好的红色围巾给他。

她一边走一边想,完全没注意到绿灯已经变了颜色。

也完全没注意到自右前方飞速开来的小货车。

 

失去意识的上一秒,女人还在想着,实在是太困了,我就睡一小会儿,睡醒了就回家做饭洗衣服。

然而就算李贺怎么哭,周放怎么喊,钟念萍自从阖上双眼后再也没有醒来。


这一年,李贺18岁,周放30岁。

 

 


tbc



评论(4)
热度(36)

© hairtail | Powered by LOFTER